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全国百强县市出炉 福建七县市上榜福清居第31位
2013-10-23 16:22:41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3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表

  福州新闻网讯 《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近日在京发布,绿皮书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福建七县市上榜。其中,晋江挺进十强,位列第七。而福州仅福清上榜,位列第31位,较上一年度跃升了三位。

  江苏昆山市连续九年荣膺第一

  21日,由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发布会暨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座谈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

  绿皮书指出,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为68.9,与2012年相比提高了0.8。分区域情况看,东部地区仍然表现最好。东部地区的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达到了75.3,领先于东北地区、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分别为65.0、68.1、64.0)。

  在科学发展测评前100强城市中,东部地区占据了59席,中部、西部和东北分别占16、14和11席。江苏、山东和浙江三省在这份名单中的表现最为抢眼,三个省占据了百强的将近半壁江山。其中,江苏昆山市连续九年荣膺全国百强县市第一名。

  福建七县市上榜福清第31位

  在2013年度全国百强县中,福建省共占据七席,除了福清,其余6个均分布在闽南地区,分别为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龙海市和安溪县。

  其中,晋江仍挺进十强,位列第七,较上一年度第10位跃升了三位;石狮位列第21位;福清位列第31位;南安位列第34位;惠安位列第36位;龙海位列第52位;安溪位列第75位。

  记者了解到,2012年度全国百强县,我省也正是这7县市上榜,分别排名第10、23、34、37、38、56、76位。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