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旗山大道拓宽改造已通车 连接上街、南屿、永泰
2013-10-19 21:47:34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9日获悉,作为连接市区与上街、南屿、永泰方向的重要通道——旗山大道(原乌龙江大道)已通车,今后,市区往闽侯上街、南屿、永泰方向将更加快捷。

  旗山大道东半幅拓宽改造工程起于上街余盛环岛,终于南屿湾边路,道路全长12公里,主要将现有路面由原先的25米拓宽改造为50米,从原先的4车道拓宽为8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记者19日在旗山大道看到,该道路设施完善,景观优雅,道路划线已经完成,红绿灯等附属工程都已经安装到位,路上车水马龙,工人们还在为浦上大桥桥头景观绿化工程忙碌着。

  据了解,为适应城区发展,闽侯县于2010年上半年启动了旗山大道东半幅拓宽改造,同时对整条旗山大道绿化景观进行提升,突出节点景观,种植花草树木,提升沿线绿化档次。浦上大桥桥头景观绿化工程也将于下月完工,届时,福州将新增一条靓丽宽阔的城市道路景观带。

  旗山大道属城市一级主干道,连接洪塘大桥、橘园洲大桥、浦上大桥及湾边大桥,全线贯穿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福州生物医药园和机电产业园。旗山大道的通车,对推进三个园区的开发有重要意义。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吴国棋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