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金山大道浦上大道将提速 疏通二环和三环间堵点
2013-10-16 20:37:59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三环路的通车,大量车辆来往于二环与三环之间,一些路段成了二环进入三环之间的堵点。回应何晨建等6名市人大代表《关于完善福州城区路网建设的建议》,市城乡建委近日表示,他们正在研究金山大道、浦上大道提速方案,并将通过建设及改造福飞路、化工路等道路,逐步完善城区路网结构,缓解交通拥堵。

  代表们在建议中提出,希望在沿金山大桥、金山大道、橘园洲大桥至福州(西),沿福湾路、湾边大桥至福州(南)建设全立交或双向四车道高架桥,五四路与二环路口建设全立交桥,打开出城快速通道。

  市城乡建委说,对于代表们提到的金山、福湾等片区交通问题,目前福湾路提升(全线高架桥)、二环—三环铜盘连接线、湖东东路、南台大道(南连接线)、化工路(东连接线)提升、国货路(东连接线)提升等工程已启动建设,金山大桥拓宽改造(修建复线桥)、金山大道、浦上大道的提速方案也正在开展前期研究工作。

  由于北三环与北二环之间的路网建设未完成,大量车辆通过琴亭互通进入三环,导致二环五四路交叉口交通拥堵严重。代表们提议,在五四路与二环路口建设全立交桥。记者了解到,因该交叉口未规划互通立交,除省体中心侧有部分用地,其余方向都无法建设立交匝道,故无法在该交叉口建立交桥。我市目前正在进行福飞路、站东路、站西路、公益支路、华屏支路以及化工路的建设及改造,待改造完成后,周边车辆可通过以上路段进入三环路,将有效缓解该交叉口的交通压力。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