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中秋国庆高速公路不收小客车过路费 助推自驾游
2012-09-12 09:57:2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杰清/漫画

  开栏的话: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将给旅游市场带来滚滚客源。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预测数据,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市场接待人次约为3.45亿,同比增长15%左右。今年“十一”黄金周都有哪些新去处、新玩法?哪些地方最热?什么景区有优惠?出门订机票、旅游行程中有没啥“猫腻”?黄金周期间购物要注意些啥?本报今起推出《十一黄金周舒心玩、放心购》系列报道,为您黄金周的游、玩、购提供导航。

  车辆通行费在自驾游成本中,大约占到了三四成的比重,这部分费用省下,对于自驾游游客很有吸引力。

  ——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专委会相关负责人

  今年国庆的汽车租赁提前启动,9月初就已经有人来预订了,目前已经预订了二三十辆车,同比业绩好了三四成。

  ——福州二环路上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徐总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 朱丽萍)

  核心提示

  :交通部在8月初下发通知表示,从今年国庆节起,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假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而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相连的8天假期是新规实施后的第一个节假日。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让不少市民开始计划自驾游,据海峡自驾联盟福州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国庆报名自驾的游客同比增五成以上。自驾游增多,这也催热了福州租车和代驾市场。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场了解到,截至目前,双节期间车辆预订量均已在五成以上,租车价格也普遍上涨。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