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消除“围挡盲区”方案落实 拐角处路况改善
2012-08-14 10:18:3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地铁屏山站“围挡盲区”的问题得到解决;市区还有哪些路段存“围挡盲区”,市民可打968111曝光

福州新闻网

  行人在斑马线上这一区域内行走,由于视觉盲区,交会路上的车辆不太容易看到他们,行人突然走出,容易被车辆撞到;设置“矮围挡”后,行人靠围挡外侧行走,方便交会路上的车辆看清情况。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4日讯(记者 朱敏敏 毛朝青 实习生 甘茹怡 文/图)设反光镜、矮围挡、警示牌……昨日,福州鼓屏路附近的居民欣喜地发现,鼓屏路与钱塘巷交叉口、鼓屏路与冶山路交叉口两处围挡入口处,消除视觉盲区的措施已落实。路口设置了矮围挡、警示牌,两侧人行道前也装上了反光镜,三方案并举,行人与车辆的视野更开阔了。

  增设凸面反光镜盲区内情况能看清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到鼓屏路与钱塘巷交叉口、鼓屏路与冶山路交叉口采访。记者注意到,两侧人行道上均安上了凸面反光镜。几位过往市民表示,增设凸面反光镜后,加大了反射的范围,让他们能比较清楚地观测到“围挡盲区”里过往车辆的情况。

  此外,记者还发现,两侧围挡的入口处增设了四块铁皮矮围挡,矮围挡上也贴有警示牌,上写“一站、二看、三通过,红灯停、绿灯行”。

  福州地铁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福州多个十字路口因围挡问题,形成“视觉盲区”的情况,他们很重视,几度实地勘察,确定三个可行性方案。12日下午,反光镜、矮围挡、警示牌三个方案落实到位,行人与车辆的视野更开阔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