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夏季贪凉野泳频有人溺亡 记者绘制危险水域地图
2012-07-17 22:54:07  作者:赵铮艳 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每当夏日来临,就有很多人到江河边、水库里野泳,溺亡的悲剧也因此年年发生。17日,记者对遇溺事件多发的地段进行了走访。

  西河水域:闽江事故最多处

  闽江的西河段是福州市民游泳的首选地段,17日下午,记者来到这段水域。处在西河正中央的西河游泳场因有专门的公司负责管理,还有水上救护人员24小时救护,安全性有一定保障。但是,游泳场以外的西河水域经常发生溺水事件,今年6月,闽侯5名小学生在闽江游泳时有2人溺亡。同一天,上街一名17岁少年也在闽江上游溺亡。

  记者看到,在闽江公园西河园、望龙园等处都竖有“危险水域”、“请勿下水游泳”、“禁止游泳”等警示牌,但许多人对此视而不见,照样下水。公园负责人表示,由于没有强制手段制止,一些自认为水性还不错的人根本不听劝导。

  长期负责闽江西河段救护的冬泳队教练江先生介绍,西河游泳场外围的闽江水域安全性很差,这与闽江涨退潮有直接关系。闽江涨潮的时候,水是从外向内流;如果退潮,江中间很快向下流,而两边仍然向上流。江先生说,外来游泳者容易遇险,因为他们不懂潮水的涨退特点,前几天就有两个人在江边捞蚬子时被潮水卷走了。

  登云水库:频频发生事故

  登云水库周边随处可见类似“水库水深,禁止游泳”的警示语,近一周来该水库区域已发生了两起溺亡事件,但来此野泳的人似乎无动于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