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市容公安联手 16日起每天500人上路查处违法摊点
2012-04-15 22:45:23  作者:汤顺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起,市市容管理局将联合公安部门,每天出动500名执法人员,严查福州市街面违规占道摊点和夜间大排档。对违规占道经营的摊贩,执法人员除了暂扣经营工具外,还将对其处以200元~1000元的罚款。据悉,此次整治违规占道摊点和夜间大排挡的行动,是我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根据整治方案,16日至5月20日,每天都有500名执法人员在全市同时行动,深入大街小巷查处违规占道摊点和夜间大排挡。

  据了解,此次将重点整治市区主次干道以及窗口地区周边各类违规占道摊点、夜间大排档、烧烤摊点。较之以往,此次整治更加强调文明执法,执法人员将做好暂扣物品的登记和保管工作,原则上不查扣易损、易腐物品。

  市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加大执法力度外,市市容管理局还将催促五城区尽快建立临时摊点、大排档疏导点。据悉,目前五城区疏导点均已上报给市政府,待市政府审核确定后便可公布。

  今后,对符合疏导条件且愿意接受疏导的临时摊点,将引导至疏导点进行规范经营。疏导点以外的大排档、临时摊点均属违法经营,执法人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通讯员  许流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