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学生过街专用通道周一正式启用 每天4个时段开放
2012-04-13 20:53:00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记者从市交巡警支队科研设施大队获悉,14日起警方开始在福州三中和茶园山小学门前马路设置学生过街专用通道,周一便可正式启用。届时,孩子们可以更加安全地过街。

  因市区道路中心设有隔离设施路段开口较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从今年3月起,警方已着手陆续调整市区91条道路中心设有隔离设施路段的不合理过街开口。记者了解到,在此基础上,今日起警方还将在部分学校门前道路设置学生上、放学的专用过街通道。

  专用通道设置前,学校门前原有的斑马线将被取消,而后将封闭的隔离护栏改设为开口活动的护栏,根据学校上、放学时段安排,在学生上、放学时段(4个时段)使用,其余时间关闭。通道交通标志和标线采用黄色标线,可增强对机动车驾驶人的警示效果,通道两侧100米左右还设有醒目的“学生专用通道 车辆停车让行”警告提示牌。同时,通道前还将施划停止线和“车让人”标志。此外,警方将结合此前已开展的学校“绿色通道”和“护学岗”等工作,专门安排民警和协勤人员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做好学校门前交通指挥疏导。

  警方提醒驾驶人,学生专用通道开放时段,机动车驾驶人应主动减速行驶;遇有学生正在通过专用通道时,应当停车让行。在学生专用通道开放时段,其他行人和非机动车也可通行。专用通道关闭期间,行人和非机动车可选择就近的斑马线过街。

  (福州日报记者 张若佳 通讯员 陈宗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