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清明节出行遇堵咋办? 警方公布相关路段绕行线路
2012-03-28 22:04:07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8日从仓山交巡警大队获悉,清明节期间,我市预计将出现扫墓祭祀和外出踏青的集中出行高峰。仓山警方特地发布了临时交通管制及道路遇堵车辆绕行分流方案,方便市民遇堵情时提前绕行。

  高速连接线、福峡路、南二环路口

  北往南通行车辆交通堵塞时,白湖亭北往南车辆右转往南二环(辅道)改道盖山路、战备路、福峡路通行。南二环往则徐大道的车辆将临时禁止通行,警方将在南二环路迎宾路、福湾路出口处设置车辆分流点。南往北通行车辆交通堵塞时,福峡路南往北车辆左转往战备路、盖山路、则徐大道通行。高速出口车辆分流往盖山投资区改道霞洲路—南江滨路—解放大桥或闽江大桥通行。如则徐大道西口交通堵塞,则禁止车辆由南往北通行。

  福泉高速连接线交通堵塞时,车辆经林浦路口分流,西往东方向车辆从福峡路、乌龙江大桥、鼓山大桥绕行,东往西方向车辆从霞洲路、南江滨路和鼓山大桥通行。乌龙江大桥交通堵塞时,北往南方向车辆临时管制,警方在三江路口设置指示牌进行分流。

  连江南路

  北往南车辆由三高路、三叉街环岛、则徐大道,或大坪路、三高路往连江南路绕行。若拓福路口以北路段堵塞,将临时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南往北通行车辆改道好又多便道、则徐大道、三叉街环岛、三高路、连江南路通行。严重堵塞时,南往北车辆在南二环路口临时管制,禁止车辆进入连江南路,所有车辆左转进入南二环路。若连江南路三高路口以北交通堵塞,车辆改道三高路、三叉街环岛、六一南路(货车往上三路)通行。

  六一南路

  北往南车辆在三叉街环岛以南堵塞时,改道上三路或三高路通行;三叉街环岛以北堵塞时,车辆绕道大坪路或公园路通行;闽江大桥环岛交通堵塞时车辆改道观海路、江滨大道通行。南往北通行车辆交通堵塞时,车辆在三叉街环岛处改道上三路、三高路或大坪路通行。

  洪塘大桥东至洪山大桥西

  一旦遇堵,警方将在 316国道妙峰山进口处设置禁止通行标志,禁止所有车辆进入妙峰山(除妙峰山陵园运送专用大巴),并在316国道隧道口至洪塘大桥中央路面设置反光锥加以隔离。洪山桥和闽江大道前往陵园车辆引导至上下店路临时停车点停放;洪塘大桥前往陵园车辆引导至洪塘大桥桥下洪山大桥头至临时停车点停放。

  妙峰山路段交通堵塞时,警方在316国道上街乌龙江大道处设置分流点,车辆改走橘园州大桥,或下洪塘大桥改走三环路;洪山大桥往洪塘大桥方向车辆改道走闽江大道。

  洪塘大桥桥下三环路辅道和上下店路设有临时停车点,允许车辆双向单侧停放;316国道洪塘大桥和洪山大桥之间禁止车辆停放。妙峰山陵园管理处在上下店路的淮安新村门口和洪塘大桥辅道处设置临时公交大巴接送点,警方呼吁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公墓环岛周边路段

  公墓环岛、南二环路辅道堵塞时,湾边大桥往福湾路方向车辆在盘屿路口分流,从建新南路、浦上大道、尤溪洲大桥绕行;公墓环岛车辆往建新南路或经南二环路(上渡路段)辅道向闽江大道绕行;南二环路辅道往迎宾路、战备路绕行。遇严重堵塞时,南二环路东往西方向福湾出口临时管制,南二环路上的车辆禁止进入南二环辅道至上渡公墓环岛,周边路段的车辆在齐安高架桥下分流。

  上渡区域扫墓车辆,警方将引导车辆停放至殡仪馆停车场、双福停车场、精神病院停车场;建新南路、福湾路双向单侧及双福停车场可停放车辆。环岛周边的南二环辅道(鹭岭高架桥—上渡公墓环岛—齐安高架桥下)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高盖山及其他路段

  清明节期间,首山地下通道北侧临时管制,车辆右转可临时停放南二环辅道。同时,南二环辅道往高盖山出口处临时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必要时车辆可在南二环路上靠右单侧临时停放。高盖山周边路段遇堵,车辆绕行首山路或南二环路。此外,在迎宾路跃进村口,车辆允许临时停放迎宾路跃进村路段两侧非机动车道。高盖山周边南二环辅道、首山路,允许车辆单侧占道停放。

  金山大道堵塞时,车辆分流往浦上大道通行。浦上大道堵塞时,车辆分流往南二环或三环路通行。上渡路、鹭岭路遇堵时,从上三路或闽江大道绕行。

  (福州日报记者 张若佳 通讯员 刘榕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