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4所高校将开通直达车站临时公交 公交加大运力
2012-01-09 21:47:14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记者9日从福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福州公交集团将加大运力,每天安排出车2144辆,比去年同期净增169辆。同时,福州公交集团还与火车北站和南站建立联系,依据列车时刻表接驳旅客,特别是晚间到达的旅客,不让旅客滞留站内。

  部分院校开通直达公交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大学新区学生返乡困难问题,福州公交集团拟开辟各主要院校至火车北站的直达公交车。具体班线安排如下。

  福建师大:11日、12日、13日,每日上午9时与下午2时,视客流量安排由大学新区师大旗山校区东门直达闽运汽车北站、火车北站的公交临时直达车,票价:一票制2元。

  福建中医药大学、医科大学:13日、14日、15日每日7时至19时,按照客流情况由福建中医药大学发临时直达车至闽运汽车北站、火车北站,票价:一票制2元。

  江夏学院:10日、11日、12日、13日,按照学校需要,发出由江夏学院临时直达闽运汽车北站、火车北站的公交车,票价:一票制2元。

  增开除夕夜上鼓山公交

  针对除夕夜鼓山香客的出行需求,福州公交集团将安排25辆车,从除夕19:30开始在下院接送香客,单程票价10元。

  此外,为应对旅游景区、景点、中心商贸区以及大型活动场所周边可能会出现的客流高峰,福州公交集团已提前制订预案,必要时将采取加密运行班次、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等举措有效疏散客流。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