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2天查7艘违法采砂运砂船 市民发现可拨电话举报
2011-09-23 22:00:27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晚,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在连江琯头水域岸上蹲点2个小时,查获4艘非法采砂、运砂船。仅21日、22日两天,他们已在闽江水域查获7艘涉嫌违法采砂、运砂船只。

  21日上午6时,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三大队在闽侯尚干镇水域查获一艘满载砂石的运砂船。追击中,这艘船逃入小港汊中并搁浅,船上人员跳船逃跑。当日15时,三大队在闽侯肖家道水域发现两艘违法作业的采砂船,其中一艘水泥采砂船的人员乘执法人员不备,跳水逃走。另一艘钢制采砂船上的5名船员被执法队员控制。“求求你们,放我们一马吧!”一名船员在接受调查时悄悄地掏出万元现金塞到执法人员手里,被执法人员严词拒绝。

  2220时,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经过近2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在边防官兵船艇大队的配合下,在连江琯头水域查获两艘大型链斗式非法采砂船、一艘大型非法运砂船和一艘改装自吸自运采砂船。

  23日上午,在停放暂扣船只的城门樟岚村小码头,执法人员指着一艘“赣上饶采1002”船告诉记者,这艘船是链斗式采砂船,有2400多马力。记者看到,这艘采砂船有60多米长,船上有2组吸砂管,每组有2根,每根吸砂管的直径约有60厘米。“一个小时采砂2000多立方米,现在河砂的市场价大约是601立方米,这艘船相当于一个小时就有近10万元利润。”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这艘船就因为非法停靠被水政部门处罚过。

  据介绍,从9月份开始,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已经查获16艘违法采砂、运砂的船只。执法人员表示,如果市民发现违法采砂船,请拨打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举报电话83227001举报。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