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侯603路公交正式开通惠及白沙镇1.8万多名村民
2011-09-11 20:5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对闽侯白沙镇孔元村800多名村民来说,11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往返于孔元村和大目溪保桥的603路公交昨天正式开通,孔元村举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通车仪式。

  11日上午9时许,孔元村村委会大楼前彩旗招展、锣鼓喧天,2辆车头挂着大红花的603路公交车就停在村口,公交车周围聚拢了不少村民。

  66岁的潘文水老人显得异常高兴,通了公交车后,再也不用为出村的事情烦恼了。他告诉记者,孔元村离白沙镇中心有5公里路程,此前,村民想出村只能步行或者坐摩的。这可苦了村里300多位老人,老年人不敢坐摩的,都是靠步行。从村里走到白沙镇上要1个多小时。通了公交车以后,往返只要4块钱,方便又安全。

  603路公交车的开通,不仅解决了孔元村800多位村民的出行难题,还惠及白沙镇沿线11个自然村共1.8万多名村民。据介绍,603路公交车沿途共设13个站点,起点和终点站分别为孔元村和大目溪保桥,首班和末班发车时间分别为早上6点和晚上6点,20分钟左右一班车。目前该线路配备了3辆车,近期将再投放2辆车。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通讯员 林岳铿 /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