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城百辆公交车设“爱心牌” 遇斑马线礼让行人
2011-08-31 20:56:16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月1日起,福州公交集团1路、K1路、K2路等三条线路近百辆公交车将在挡风玻璃前设置“请过斑马线”的心形“爱心牌”,在营运线上遇斑马线礼让行人、减速慢行,构建文明有序的行车环境。

  据了解,1路、K1路、K2路三条线路途经市区繁华地段,每天每辆公交车经过30个红绿灯路口(斑马线)。按每天每名驾驶员行车15趟次计算,每天每名驾驶员斑马线上至少礼让行人上千人。

  据了解,公交集团对全体驾驶员发出倡议:文明行车——按道行驶、中速行驶、不抢“灯”、不抢道、按线停车、按灯行驶;文明礼让——行车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路口示意让行;文明停靠——规范停靠站、按顺序进站,做到二次进站、不包不抄,文明进站;文明服务——勤疏导、勤宣传、勤报站,做好微笑服务。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