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侯开通双龙至福湾公交车 便利周边数万人出行
2011-07-11 21:10:01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对于闽侯县南屿镇双龙村村民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当日,6路双龙公交专线开通,首末站为双龙村和福湾站,给双龙村周边数万人的交通出行都带来很大便利。

  11日上午9时多,双龙村数千村民聚集在村委会大楼前,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今年72岁的陈依姆告诉记者,以前去福州车子不方便,价钱又贵,村民们都盼着公交车能早日通到村里,没想到愿望这么快就实现了。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也在双龙村附近,学院里有3000多名学生,有了公交车之后,这3000多名学生的出行难题将得到解决。双龙村村委会主任叶月如表示,目前村里有2600多村民,公交车开通之后,双龙村、尧沙村、九都村等村庄的出行条件都将大为改善。

  据悉,开通双龙专线公交缘于福州市人大代表陈启平,2008年开始他连续3年提交了增设双龙公交的议案,今年6月,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正式同意开通公交线路。

  记者了解到,6路双龙专线车首末站为公交福湾站和双龙村,停靠17个站,距离大约20公里,票价为2元。夏季公交福湾站最早发车时间为545分,最迟一班为1740分;双龙村最早发车时间为640分,最晚时间1830分。冬季公交福湾站最早发车时间为6时,最晚为1710分;双龙村最早为650分,最迟为18时。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