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城市管理网格化试点成效初显 实现文明执法
2011-05-17 21:12:36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从市政府传来消息,我市城市管理网格化试点在鼓楼初显成效。试点两年多来,在全省率先建成的数字化系统与便民呼叫中心12345有机整合,立案9.4万多起,结案率99.92%。高效管理模式不仅实现了案件即时发现即时处理,还实现了城管队伍的文明执法、公开执法。

  据鼓楼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唐庄介绍,数字化市容环卫管理系统将鼓楼区以社区为单位划分为78个单元网格,由数字中队负责案件的发现和上传,指挥中心负责案件的接收和派遣,街镇中队负责案件的查处和反馈。与以往相比,城管执法实现了发现队伍与管理队伍分开、增加案件处理评价功能、具有实时监控功能三大转变。这套系统还整合了高空探头,力争做到重点地段无死角。现已有16个可360度旋转的电信全球眼探头在网格系统投入使用,另外还有30个移动高空探头点进入勘测建设阶段,这些探头通过信号发射可及时将屋顶违建情况上传处置。

  记者还了解到,为便于取证,鼓楼区城管执法局在全市率先为一线城管执法队员配发了具有录音、录像功能的钮扣式佩戴型摄录机13部,该局还准备在每街镇配备6部可对执法过程全程摄像的单兵执法仪,这些设备都可与网络系统有机整合。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张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