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前10月榕台直航客流增6成 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20%
2011-11-13 21:03:31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至台中空中直航开通以来,客流、航班增长势头迅猛。记者13日从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0月份,福州空港今年往返台湾的飞机架次达2509架次,比2010年同期增长约120%;旅客吞吐量27.26万人次,比2010年同期增长64%。另外,榕台空中直航的货邮吞吐量亦增势迅猛,今年前10月达到了3173吨。

  据了解,福州空港2010年榕台直航旅客吞吐量为21万人次,今年的目标是争取突破30万人次。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目前客流增长速度推断,今年有望提前1个月实现30万人次的榕台直航客流目标。

  福州空港榕台直航航班在原有厦航、立荣、复兴3家航空公司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台湾的华信航空、中华航空和大陆的邮政航空(中华航空和邮政航空为货机)。据介绍,立荣航空在原有福州往返台北桃园航线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福州往返高雄的直航航班。随着榕台直航航班密度的增大,票价折扣幅度也随之加大。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外省旅客选择福州作为进出台湾的通道。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通讯员 吴敏 滕晶)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