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CNG公交车榕城“首秀” 年内将会陆续投用150辆
2011-10-24 21:11:12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崭新的CNG公交车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4日从福州公交集团获悉,4辆最新引进的CNG公交车25日将在51路、69路两条市区主干线上投入使用,年内还将有150CNG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行。为完善配套设施,有关部门还将在斗门停车场等地建立加气站。

  “节能、环保是CNG车辆的最大优势。”福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CNG公交车是指以压缩天然气替代常规汽油或柴油作为燃料的公交车,与LNG公交车同属清洁能源车辆,只是两者工作原理有所不同。据介绍,相比于使用传统燃料的公交车,CNG公交车不仅更加节能、环保,而且更加安全、经济。

  据悉,在51路上投入使用的是211.5米长的CNG公交车,在69路上投入使用的是210.5米长的CNG公交车,这4CNG公交车的发动机全部达到欧4排放标准,可实现真正的无黑烟。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