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金鹰奖揭晓 榕《天趣人意-福州脱胎漆器》获奖
2010-09-21 22:2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1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25届中国金鹰奖颁奖典礼上,由福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局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天趣人意——福州脱胎漆器》获得好作品奖。据悉,这是我市第一次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这个国家级大奖。

  电视纪录片《福州脱胎漆器》是我市继《三坊七巷》《中国寿山石》《但愿海波平》《有福之州》后,与央视合作拍摄的一部反映福州悠久历史文化的作品。该片以精良的制作、美轮美奂的画面、质朴生动的旁白,展示福州漆器精湛技艺,折射出中国漆文化历史变化,展现福州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是福州打造“闽都文化”广播电视作品的又一精品力作。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是国家级的唯一以观众投票为主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