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长乐东区水厂明年5月供水 土建主体结构基本完工
2010-09-16 22:14:56  作者:李华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图为滤水池施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长乐今年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长乐东区水厂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土建主体结构基本完工,累计完成投资4000多万元,预计明年5月前供水,日供水量可达10万吨。

  16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位于长乐鹤上镇的东区水厂工地上看到一片繁忙景象。在滤水池,10多名工人正在铺钢筋。工人老丁说,钢筋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近日将倒混凝土。另外,滤水池前端的沉淀池已进入装水检测阶段,后端的清水池已封顶完工。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土建主体工程基本结束,三大核心池——沉淀池、清水池、滤水池的主体结构已完成,吸水井、送水泵房、废水调节池、排泥调节池、污泥浓缩池、脱水机房等设施也已建成。“马上将要进行的是管网、设备的安装。为了确保工程进度,120多名工人吃住都在工地。”

  东区水厂位于鹤上镇云路村与洞湖村交界处,用地150亩,源水管网总长10多公里,总投资2.2亿元。今年2月中旬进场施工,预计明年5月前完工,开始供水。长乐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洪元说,水厂建3万立方米的避咸蓄淡池,能处理洪水期浑浊度较高的源水,在咸潮季节也能保证水厂正常生产。水厂建成后,日供水量将达到10万吨,供水范围为长乐东部和南部,空港工业区、滨海工业区的企业将大大受益。

  据了解,除了东区水厂,总投资5000万元的长乐二水厂扩建工程也正在抓紧建设,5万吨的蓄水池主体结构已建成,年底前将完工。

  (福州日报记者 李华友 /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