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跳高名将郑幸娟勇夺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跳高冠军
2010-08-07 15:25:4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济南8月6日电(记者王志)在6日进行的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六届亚运会选拔赛中,跳高名将郑幸娟以1.91米的成绩勇夺女子跳高冠军,但未能刷新1.95米的个人最好成绩。

  “我的近期目标是冲击1.98米的全国纪录,全力备战广州亚运会,”郑幸娟告诉记者。

  作为目前国内女子跳高项目的领军人物,在去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郑幸娟以1.95米的成绩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在6日的比赛中,郑幸娟的实力得到充分的体现,她第一跳就轻松越过1.88米的高度,随后又奋力跳出1.91米的成绩,将其他选手甩在后面。

  此后,郑幸娟又向1.95米的高度连续三次发起冲击,遗憾的是三次都未能过杆,最终以1.91米的成绩夺得金牌。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郑幸娟对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充满期待,她说:“我一直在全力备战,到时将与亚洲的众多好手同场竞技,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经过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的历练,郑幸娟此时多了一些成熟和稳重,那次她以1.94米的成绩获得并列第五名。“现在,我对比赛时间和节奏的把握都比以前有所进步,”她说。

  对于近期的目标,郑幸娟给出了1.98米的高度,直指1989年由金玲创造的1.97米的全国纪录。“这个全国纪录已经沉寂了21年,我的目标是先打破个人的最好成绩,再冲击1.98米的高度。”

  据了解,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共设男、女竞赛项目各21项,5日在济南开赛,将一直持续至8日。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