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近10条公交线取消东街口附近站点 波及孩子上学
2010-08-25 10:0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有话: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可福州林先生发现,经过他家门口的61路公交取消停靠鼓楼站,孩子要到鼓一小上学,坐61路车就只能提前一站在社会主义学院下车,步行十几分钟,还要穿过两个红绿灯才能到学校,这让他着实不放心。

  为整治“列车排队”现象,福州公交从8月20日起开始调整,近10条的公交线路或取消鼓楼或取消南街或取消道山路口等站点,而且还将分批调整其他的线路,这让在八一七路一带上学的孩子受到了影响。

  八一七路一带上学看病要多费时

  林先生家住永安街附近,他说,以往孩子每天都乘坐61路到鼓一小,学校就在车站门口,公交到站,基本就直接到学校,家长比较放心。然而公交调整后,孩子上学就麻烦多了。

  记者发现这次调整的几个站点附近都有学校,鼓楼站附近有鼓一小,南街站附近有鼓二小,道山路口附近有延安中学。除此之外,道山路口还有省妇幼医院,每天进城前往该医院的孕妇小孩非常多。

  对此,福州市建设局有关人士称,此次调整,主要还是对交通影响比较大的站点来做些变动。交警部门和建设部门也多次勘查过站点,考虑到线路调整影响市民出行,因而只是调整个别线路,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