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南铁否认福厦动车设高级软卧 卧铺车要改坐席车
2010-05-06 10:3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5月8日起,厦门-福州两对动车组将变更车型。变更后,编组里将设高级软卧,售价为400元。

  据称,高级软卧与一般软卧不同的是,其更像是个设在动车上的“小套房”——里面有客厅,有卧室。卧室是上下铺的两人间,带个小沙发。

  记者随即向南昌铁路局求证。南昌铁路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原运营的一组CRH2E型车辆因正常进厂短期检修,需临时借用一组CRH1E型车辆替换。该负责人说,外界传言的CRH1E型车辆中使用高级软卧包厢说法不实。福厦动车组暂未有加挂高包车厢的打算。

  厦门火车站昨日也称,目前厦门始发的动车组,只有14:50始发的厦门-上海、厦门-杭州的动车有高级软卧。据悉,这种票目前打7.5折,折后最贵的要1160元。由于其昂贵的价格,目前售票情况不是很理想。

  (东南快报记者 林野 林晓琪 通讯员 周融冰)

  相关新闻

  福厦高铁卧铺将逐步改成座席车 座位增加不少

  本报讯 针对日前有媒体关于福厦高铁将开行带高级软卧的动车报道,南昌铁路局昨日称,福厦高铁原先一组CRH2E型车辆,因正常检修,需临时从铁道部借用一组CRH1E型车辆替换,但并不带高级软卧包房。此外,在福厦高铁运行的多数“卧代座”动车将逐步改成座席车,这样每列动车将多出不少座位,乘客将更容易买到车票。

  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本月8日起,福厦高铁确实要借用一组CRH1E型车辆,但投入使用前已经过改造,全列“卧代座”,每个包间两个下铺各坐3人,并不再带有卧室、沙发等高级软卧的车厢。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