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屏山公园东北角将动迁 拟拆除十余间店面
2010-11-27 09:4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福州市区屏山公园去年新增1.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后,计划下月底前再次“扩容”。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园林部门获悉,屏山公园“拆墙透绿”又有新动作,公园东北角拆迁将进场动迁。计划下月底前,启动拆迁公园东北角的谭鱼头火锅以西沿北二环10余间店面,将新增公园绿化面积4000多平方米。目前相关部门正推进拆迁各项前期工作。

  据介绍,屏山公园东北角拆迁项目已完成选址,并通知了店主做好拆迁准备。另外,屏山公园通往镇海楼的登山道最近正进行改造,即在售票处附近新增一条100多米的西北向登山道,通向镇海楼。

  昨日,福州市园林部门透露,年底前,福州市可完成新建中心城区1000平方米以上绿地4处,分别是新儿童公园绿地、乌山冰壶景区绿地、台江江滨广场绿地、乌山西绿地;建成省卫生厅、省公安厅驳岸以及福建海事局、省农科院栏杆等400处垂直绿化点。

  有关负责人说,明年福州将按照“步行10到15分钟就能看到绿地”的目标要求,计划完成省广电集团街头绿地、屏山公园二期、浦上大道会景园等中心区绿地建设,力争完成光明港两岸、三环路沿线部分区域及火车站周边绿化。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包华)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