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新儿童公园市民票选出15项目 拟明年初破土动建
2009-10-16 10:1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儿童公园鸟瞰图

  本报讯  福州新儿童公园有望于明年初破土动建。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福州新儿童公园建设问题近日有了新进展,经相关部门协调,用于新儿童公园建设的地块最迟需于今年年底前交地。

  此外,经前期市民投票,待福州市政府审定后,峡谷大漂流、摩天轮等15个项目将最有希望亮相新园。

  据记者了解,新儿童公园选址于新店镇八一村的福州市蔬菜育苗科技中心及周边地块,毗邻八一水库、森林公园和新动物园,面积124亩,是原儿童公园的4倍。

  按照原定计划,新儿童公园将于今年10月初进场施工,明年春节前建筑标段基本完成。而在市政道路方面,则是力争明年春节前基本完成;明年3月底力争完成景观标段。但受拆迁地块交地问题影响,工程迟迟未能破土动工。

  据悉,近期经过多方协调,明确相关地块最迟需于今年年底前交地,随后新儿童公园将进场施工。受开工时间延迟影响,原定于明年“六一”期间开园的新儿童公园,其对外开放时间也相应延迟。

  新儿童公园设计以“榕树下的童年”为主题,根据儿童身心特点划分为亲子交友活动区、创意乐园区、感知体验区、康体健身区、设施娱乐区等活动区块。公园建成后,青少年朋友在游览新儿童公园的同时,还可到附近的新动物园、森林公园游玩,将形成一条以森林公园、八一水库、新动物园、新儿童公园为主景区的游览热线。

  根据市政府游乐设施的设置“向市民征求意见,让广大儿童参与”的要求,在今年7月份园林局专门举行了新儿童公园游乐设施市民投票活动。依据最终投票统计,峡谷大漂流、摩天轮、音乐喷泉、碰碰船、豪华双层转马、小型过山车、空中飞舞等15个项目,最受市民青睐。

  据悉,园林部门依据该投票结果并结合厂家意见后,目前已形成方案报市政府审定,待市政府审定之后将形成最终结果。

  (东南快报记者 黄欣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