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纵横商学院总裁班到福建商务游学 问道闽商精神
2014-12-01 14:12:26  来源:中国消费网  【字号

纵横商学院总裁班到福建商务游学 问道闽商精神

  中国消费网福州讯(记者张文章)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潮流中,一种新兴的时尚商务游学活动开始在企业家群落中流行。11月22日至26日,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名民营企业家在上海纵横教育集团组织下走进福建,开启《一代宗师》商务游学团福建游学之旅,走进富贵鸟集团、利郎集团、361°集团、片仔癀集团、科能集团等五家福建知名企业的经营环境、企业环境、人文环境,亲身与这些企业管理层接触、交流、分享,探索闽商成功秘决,问道闽商精神。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孙晓华、中国十大培训行业十大风云人物、上海纵横教育集团董事长陈霆军也参加了此次福建游学活动。

  闽商一直以爱拼敢赢闻名,曾漂洋过海“行天下”。当代闽商,则续写众多商业传奇。为探秘闽商成功之路,专业从事中国企业组织孵化系统培训的上海纵横教育集团决定组织《一代宗师》总裁班学员到福建学习闽商的成功经验,这些学员均是全国各地民营企业总裁及高管,其所在企业年营业额多在亿元以上。

  11月24日,纵横商学院商务游学团一行人分别受到了富贵鸟林和平董事长及其高管、利郎董事长王冬兴及其高管的热情款待,并参观了富贵鸟的规划馆、系列产品展览厅、生产车间和利郎集团的展览馆等。座谈会上,陈霆军老师、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孙晓华以及游学企业家们分别与林和平董事长、王冬兴董事长及其高管热情互动,一起探讨政府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如何面对企业发展中的困境,深入挖掘闽商精神。

  11月25日,商务游学团来到了国际领先品牌361°位于厦门海西的五里科技工业园。在这座耗资12亿巨资建成的工业园里,游学团参观了集电影院、台球馆、图书馆、网吧、员工聚会餐厅、健身中心、心理咨询室等于一体的361°“职工之家”、幼儿园、产品展览馆以及生产车间。一路上,游学企业家们惊叹该企业凝聚力之强,也明白了为什么361°企业的员工流失率如此之低。在361°座谈会上,大家互动热烈。陈霆军老师首先分享了参观感受及收获,并对彻底发扬闽商精神的丁辉煌董事长表示敬佩。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孙晓华也发表讲话,肯定了361°在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最后,宾主合影留念,留下商务游学的纪念。当晚,商务游学团在厦门帝元维多利亚大酒店举办室外烧烤派对,放歌鹭岛。

  随后,游学团驱车前往百年中华老字号片仔癀集团、科能集团。在片仔癀博物馆里,大家了解了片仔癀的传奇来历、发展史、产品类别与功效等,见识到“国宝名药”的神秘与魅力。在漳州科能集团之行中,科能董事长吴毅禧与企业家学员们相谈甚欢,畅聊了彼此未来在资源平台上的合作意向。陈霆军老师也邀请吴毅禧董事长一起共筑资源大平台,成就大业。会谈结束后,热情的吴毅禧董事长还设宴款待游学团一行人。

  在商务游学的最后一天,游学团来到红色重镇——古田,感悟永放光辉的古田会议精神,理会古田会议在企业管理经营中的重大意义。紧接着,游学团又到永定土楼,一起感受世界非物质遗产、客家文化的无限魅力。独特的土楼、狭窄的小巷、静卧的石桥、亚热带的植被……远山近景相融,人与物映衬,客家文化在空气中无声无息地传递给游学团的一行人,也让在城市久困的灵魂得到暂时放松。

  纵横教育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务游学能帮助企业家放大格局、拓宽眼界、梳理战略、汲取发展能量,为企业拓展储备信息、经验及资源奠定基础。今后,纵横教育将以培养未来杰出的商业领袖为使命,组织更多企业家到国内外游学,感受各地成功企业家创业、发展的理念、品质、愿景,学习成功企业的发展史及管理之道。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