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巴西世界杯临近 榕绿茵行动查扣1.2万双侵权鞋材
2014-04-21 22:44:45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海关日前依法扣留了1.2万双出口摩洛哥的EVA贴底,这批鞋材均使用了“MANCHESTER UNITED”文字及相关图形标识。经商标权利人曼彻斯特联合有限公司代理人确认,上述货物为侵权产品。

  据介绍,在开展“绿茵行动”期间,福州海关发现了这批侵权产品。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临近,相关体育用品侵权情况逐渐增多。为遏制与巴西世界杯相关的商标侵权行为,中国海关总署正组织开展一项“保护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知识产权的专项执法行动”,简称“绿茵行动”。

  福建是中国运动服装、鞋类的主要生产基地。对此福州海关表示,将加强对福州口岸进出口的运动类产品的风险分析和重点监控,在监管中一旦发现涉及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国际足联及FIFA世界杯主要赞助商商标权和著作权的出口货物,将逐批核对是否属于备案的合法使用人生产或其委托生产的产品。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通讯员 福关宣)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