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榕台金融合作风生水起 台资金融机构加速登陆榕
2011-06-15 21:50:59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们对前往福州发展有高度兴趣。”15日,为期3天的海峡两岸金融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圆满落幕,10多位来自台湾金融界的“重量级人物”纷纷表达了来榕发展的意愿。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榕台金融合作风生水起,金融机构对接趋势明显,台资金融机构纷纷把福州作为登陆的“桥头堡”。

  据了解,规划建筑面积达952亩的海峡金融街已预留一定地块,鼓励台湾金融机构前来建设机构总部或其他职能中心。昨日,台湾富邦证券厦门代表处一行人来到海峡金融街考察。除了富邦外,还有数家台湾金融机构也有意进军海峡金融街。

  “大陆市场对富邦来说潜力太大了,富邦将扎扎实实地做好金融服务,立足海峡西岸经济区,拓展全国市场。”台湾最大的保险公司——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子明告诉记者,今年富邦财险将在福州设立营销部。

  此外,台湾宝来证券总经理特别助理吕家雄介绍,该公司正筹划在榕设立代表处,为其前来开展业务、设立机构开展前期相应工作。

  作为最早进驻大陆的台资银行,台湾华南商业银行副行长张云鹏也对进驻福州充满信心。张云鹏介绍,5月份,他们和福建海峡银行在台北签订了国际结算业务、资金业务、客户服务联动、市场研究和人员交流培训等合作协议,“入驻福州也在华南商业银行的海西战略计划之内”。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