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台金融合作取得新进展 台资金融机构进驻福建
2011-06-13 20:27:39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记者从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布的《2010年福建省金融运行报告》中获悉,2010年闽台金融合作先行先试,机构设立和业务合作方面均取得新进展。

  资料显示,去年多家台资金融机构进驻福建。其中,台资国泰产险福建分公司在福州正式成立。台湾元富证券子公司——元富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获批设立厦门代表处,成为落户厦门的第三家具有台资背景的证券代表处。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在厦门成立,注册资本额为4亿元人民币,是ECFA生效后首家进入大陆的台资保险公司,也是第一家总部设在福建的财产保险公司。

  与此同时,新台币现钞兑换业务扩大到全省多家银行。去年3月和11月,福建省新台币现钞兑换业务由省内中行先后扩大到省内交行、兴业银行和厦门银行在厦门市取得结售业务经营资格的分支机构。11月,国家外汇管理局进一步批准中行、交行、兴业银行、厦门银行签约授权的外币代兑机构办理新台币兑换业务,使新台币兑换业务由银行柜面延伸至签约授权代兑机构。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