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翔:发展纺织要算两本账(图)
2011-04-22 23:05:01  作者:李华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人物名片:周翔,中国工程院院士,染整专家,东华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纺织工业的未来发展主题是什么?发展过程中的关注点又是什么?22日下午,在长乐市人民会堂,东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翔开展“纺织工业发展,纺织品与碳”主题讲座。

  周翔介绍,纺织工业将来重点发展生态纺织和低碳纺织,在环境保护方面,要减少排放甚至零排放,要节约资源形成可持续发展。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说,发展纺织不仅要算经济账,还要算生态账。

  周翔认为,生态纺织和低碳纺织主要就是降低碳排放,这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与任何机构和个人都有关,涉及到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改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