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榕担保业整治大限将近 仅两成机构获“新牌照”
2011-03-04 22:2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近日,福州某担保公司在工商部门完成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成为我市又一家获准融资性担保业务的企业。手捧融资担保“新牌照”,公司负责人喜笑颜开。

  不过,也有不少担保公司负责人正在发愁。331,有关部门将完成对已登记注册的各类担保机构及经营范围含“担保”和“担保服务”的企业的清理规范,对符合规定的公司,可登记为融资性担保企业并颁发新牌照,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则将出局。4日记者从福州市信用担保协会了解到,担保业整治大限临近,我市360多家担保公司中,目前仅75家获得“新牌照”,占比约两成,这意味着逾百家担保机构或将出局。

  民资涌进担保业

  春节前后,福州一文化传媒公司的老总黄先生为转型进军担保市场四处奔走。如今,他的担保公司终于抢在“整顿大限”前开张了。记者了解到,我市去年9月出台担保业地方监管细则后,不少民营企业纷纷抢搭末班车,挤进担保市场。

  来自福州市信用担保协会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在榕各类信用担保机构共有284家,如今这个数据变为360多家。这意味着仅仅半年时间,我市就新增了70多家担保机构。业内人士表示,“担保公司的增长速度可以用3天开1家来计算”。

  福州市信用担保协会秘书长柳平分析说,目前股市、楼市低迷,民间资本寻找新的投资方向,纷纷把大笔钱砸向担保行业。随着3月大限临近,一些企业认为开担保公司有利可图,未详细调研就盲目跟风投资,展开“新牌照”的争夺战。

  对此,黄先生表示,在信贷趋紧的大背景下,只有获得“新牌照”,才能和银行产生信贷关系,自然引得民资纷纷涌进担保业。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