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莆田女孩患眼疾遭狠心男友抛弃 榕城各界献爱心
2011-03-02 23:29:35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下午,记者来到省立医院住院部20病区28床采访患有眼疾的女孩欧雪钦时,医院的护士正在帮她修剪指甲(如图)。

  自2009年9月份住进省立医院以来,这个不幸的莆田女孩就被爱心包围着:无钱交住院费,医院依然给她治疗;男友离她而去,网友陪她谈心。志愿者们还用车载着她去市区兜风,游览三坊七巷。“三八”节到了,志愿者们又在筹划着如何给她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

  美丽女孩患上眼疾

  欧雪钦1984年1月出生在莆田市仙游县度尾镇。刚出生,她便被父母送给养父母抚养。14岁那年,养父患上肺癌去世;20岁时,养母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留下了孤身的她。

  2007年7月,漂亮的欧雪钦在莆田一木雕厂务工时认识了小她2岁的贵州籍男孩宋某。2008年1月,怀有身孕的欧雪钦发现左眼视力下降。“彩电里的人物,常常会看成黑白的。”在当地医院诊断后,由于担心肚子里的孩子,她不敢过多用药。

  2008年11月,孩子出生2个月后,欧雪钦发现右眼视力急剧下降,看到的物体都成了黑色。经莆田市解放军第95医院检查,确诊为视神经脊髓炎,该病是视神经和脊髓同时或相继病变造成,最终可导致截瘫和失明。

  在第95医院治疗一周后,由于无钱及时医治,欧雪钦停药了。停药后,她四肢麻木无力,行走不便,大小便失禁。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