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晋安区最大面积违建被拆 挖山占地建水泥搅拌厂
2011-03-02 23:24:23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山镇园中村的3处挖山占地违建被依法强制拆除

鼓山镇园中村的3处挖山占地违建被依法强制拆除

  福州新闻网讯 2日,位于晋安区鼓山镇园中村的3处挖山占地违建被依法强拆,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记者在三环路园中村段看到,离三环路两三米处的山体已被大面积挖开,形成高低不同的3块平地。靠近山边的平地上,堆着大量袋装废旧物品。执法人员经调查证实该处是新违建的废品处理厂;另一块平地已有部分地面铺好水泥,正在建水泥方柱,周围堆放着大量建筑材料。据执法人员介绍,违建者拟在该处建设水泥搅拌厂。此外,附近还有一块山体被挖成平地用于堆放钢材。

  上月底,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人在园中村开挖山体进行违法建设,3处共40多亩山林被开挖。执法人员对违建行为及时予以制止,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自行拆除,但违建者置若罔闻。2日,晋安区清违办联合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晋安大队、晋安区城管执法局、鼓山镇政府等部门共同执法,依法拆除这3处违法建设。

  “这是近年来晋安区涉及面积最大的违法建设。”据晋安区城管执法局执法科李科长介绍,该地块规划为6号社会保障房建设用地。违建者擅自挖山体、毁树林,严重破坏了三环路的沿途景观。目前,晋安区森林公安已介入调查此事,将对这起大面积挖山毁林事件立案查处。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