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福州部分典当行收费上涨 业内人士称发展空间大
2011-03-17 21:42:42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银行信贷步步紧缩,榕城典当行的业务明显增加。记者采访时发现,部分典当行收取的费用也随之“水涨船高”,月综合费率最高逾3%。

  17日,记者来到六一路上的一家典当行,表示由于缺乏资金,准备抵押物品。该典当行一名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他告诉记者,如果抵押物是汽车和房产,月综合费率为3%,折算成年化利率为36%,而此前这两项的月综合费率为2.5%。此后,记者从位于群众路和五四路附近的几家典当行了解到,月综合费率要根据抵押物和贷款额度、放款要求而不同,但目前基本上都不会低于2.5%。据悉,银行抵押贷款利率大多为基准利率上浮30%,目前为8.58%,折成月利率为0.715%。业内人士透露,个别典当行的年化利率甚至逼近40%。

  在采访中,福建省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苏礼杰表示,“提价”只是个别典当行的行为,由于竞争激烈,大部分典当行仍旧维持原价。据介绍,虽然央行多次加息,部分典当行业务有所增加,但目前榕城典当行的整体业务量增加数量并不多,因此月综合费率并未跟涨。

  尽管如此,记者从福建省典当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还将有5家典当行会“入市”,这意味着我市典当行总数将达到30家。业内人士认为,人们融资渠道依旧相对匮乏,典当行发展空间很大。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