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金饰流行“以旧换新” 金店基本只收自家旧产品
2011-03-16 21:54:46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下午,市民陈女士带着准媳妇来到杨桥路上的一家珠宝店。她用一件陈旧的黄金首饰,新换了一条18克的时尚项链,仅补了800多元的差价。16日,记者走访榕城黄金市场了解到,由于旧的黄金首饰很难变现,将之换成新款首饰成为很多市民的最佳选择。

  据介绍,目前榕城多家珠宝店都开办了黄金首饰“以旧换新”业务,即回收旧首饰,市民补交一部分折旧费就可以再选一件新款的首饰。“不少老顾客拿着自己的旧首饰前来换新款。”东街口附近的一家珠宝店工作人员介绍,选择“以旧换新”,就不用再为金价的涨跌而纠结,还可以合理利用家中闲置的旧首饰,因此这项业务受到不少中老年人的青睐。业内人士认为,金饰“以旧换新”悄然流行,主要原因还是黄金首饰变现难。

  据悉,各黄金珠宝店开展的“以旧换新”业务多是针对自己品牌的老客户,不是自己品牌的大多不收。“以旧换新”的折旧费一般为每克20元左右,顾客在选新款的时候只能选克数大于旧款的,补足差价。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