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基层党代表黄娜:“三农”新政得人心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2017-11-08 22:13:47  来源:中国青年网

基层党代表黄娜:“三农”新政得人心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唱凯镇东湖村党支部书记黄娜。本人供图

  “三农”问题记在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句话,被黄娜深深地记在了心里。

  下一步,黄娜打算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在外经商、务工的村民们进行宣讲,并按照报告中提到的“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的要求,鼓励在外工作的有能力、有知识、有文化,并有意愿在农村生活发展事业的年轻人回到村里发展产业,带领贫困户致富,让村民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黄娜说,吸引青年人返乡,首先还是从改变农村环境做起,要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村子环境好了,他们才愿意回来。过去我们重点对村内环境卫生‘整洁’下功夫,下一步我们将在‘秀美’上下功夫,同时,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风民风,朝着 ‘秀美、和谐、宜居的新东湖’的目标不断努力。”

  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黄娜表示,一个村要发展、村民要有更好更稳定的保障,就必须发展村集体经济。黄娜说,未来,我们将从现有的农机合作社入手,以村“两委”的名义,培养贫困户中有劳力者成为我们的专职农机手,即保障贫困户基本生活又增加村集体经济。同时,今年下半年,晚季稻结束后,将带领乡亲们将试点发展小龙虾水产养殖新产业,通过村民资金、土地等入股的方式开展,实现村民村内就业、脱贫致富的目标。

  此外,黄娜还决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将我们村支部建设好,充分发挥支部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团结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现有便民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体系,让便民服务、民事帮办服务、关爱服务等能辐射到在外工作的村民。(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  见习记者 高鑫)

基层党代表黄娜:“三农”新政得人心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