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郑贞良:让有福之州更美丽

2017-10-30 07:41:17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上午,在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十九大代表、该场重型特种机械操作手郑贞良一回到单位上班,就马上结合工作,向大家传达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我每天的工作目标就是完成好垃圾填埋工作,让城市环境更整洁,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扎根基层22年的郑贞良说,在参加十九大期间,他认真聆听报告,积极参与代表团讨论,努力将十九大精神学透。

  “十九大报告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这让我备受鼓舞。”郑贞良说,在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福州市餐厨垃圾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福州市危险废弃物处置项目正加快建设。

  “红庙岭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有助于减少分散选址,有效节约土地资源,集中控制污染。同时,还可以提高处理水平,实现物料、能源、水资源梯级循环利用。”郑贞良说,希望今后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加大力度建设可循环、可利用的垃圾处理设施,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

  郑贞良表示,当前,福州全市上下正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守岗位,努力工作,让有福之州的环境更美丽。(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林宇熙)

郑贞良:让有福之州更美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