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内心的激动变成身边人的行动

2017-11-03 15:59:31  来源:新华日报
  

  王耀代表:以创新引领企业大未来

  把内心的激动变成身边人的行动

王耀 党的十九大代表、洋河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

  “这真是一个举旗定向、彰显担当、引领复兴、走向胜利的好报告。报告给我们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那就是,以创新来引领企业发展的大未来。”10月28日,在江苏南京洋河营运中心,十九大代表、洋河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刚一出现,就被等待的职工们团团围住。

  当天,王耀主持召开了公司传达十九大精神的大会。王耀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还重点就报告中“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等与企业相关的内容,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在提及“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时,王耀非常振奋:“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关键是既要有所坚守,更要有所创新。洋河要发展,离不开创新这股有氧的新鲜血液;唯有做到会创新、善创新、懂创新,企业才能不断激发发展活力!”

  听了王耀的报告,职工们感到收获匪浅。公司销售部职工张青园感慨道:“国家对我们企业发展这么关心支持,我们更应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快企业发展,为国家多做贡献,真正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这几天,王耀还先后来到了基地企业,走进车间,询问生产工艺、出酒率及优级率情况,并与职工们进行交流。10月29日上午,他一到“梦之蓝·手工班”101车间,便迫不及待地告诉大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还强调‘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等,这说明我们企业的发展理念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大家兴奋地鼓起了掌。

  正在车间忙碌的酿酒工孙兰中显得很激动:“我在洋河工作已有34个年头了,立志这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成为一名技术精湛的工匠。听王董事长这么一说,我的劲头更足了。”

把内心的激动变成身边人的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