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内心的激动变成身边人的行动

2017-11-03 15:59:31  来源:新华日报
  

  郁霞秋代表:找准新定位建好新农村

把内心的激动变成身边人的行动

郁霞秋 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总裁

  “就算再忙再累,也要传达好十九大精神,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希望为张家港未来的发展产生促进作用。”从北京归来,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郁霞秋的宣讲日程就排得满满的。

  “你在大会上广泛传递‘张家港声音’,成功讲述‘张家港故事’,不仅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村书记的形象,也为张家港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江苏张家港市委书记朱立凡看望慰问郁霞秋时,希望她充分发挥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传达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找准张家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发展定位。

  作为一名农村带头人,郁霞秋在十九大会议期间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华网、日本产经新闻等近50家中外媒体的采访,还走进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演播厅,交流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学习体会,宣传张家港和长江村。她每天坚持写手记,把当天的经历体会记录下来,传回张家港,也把大会的信息及时传达到基层。

  郁霞秋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谈及农村工作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基层干部下一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报告提出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这方面我们已进行了一些探索,一直以来坚持以‘村民自治章程’自治长江村、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长江村、以‘全国文明村’德治长江村,通过‘三治’融合,加快村级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郁霞秋的宣讲,把十九大精神及时传递到火热的发展一线,极大地提振了长江村发展的精气神,也在张家港全市上下引起共鸣。“听了郁书记的宣讲,对长江村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为百姓创造更美好生活的动力也更足了。”长江村党委副书记、长江社区居委会主任郁敏芳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脚点是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长江村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每年完成10件惠民民生实事,尤其是建成高标准的社区卫生服务分中心,累计为全村2000余名村民员工免费体检。“对照‘健康中国’的要求,村里的健康事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接下来,我们要为村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多引进人才,提高服务能力,牢牢为村民把好‘健康关’。”

把内心的激动变成身边人的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