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九大代表隋军: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谋求新作为

2017-10-25 08:34:05  来源:福建日报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吹响了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锋号,发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十九大代表、宁德市委书记隋军认为,报告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令人震撼、催人奋进。

  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隋军感受至深。她说,报告鲜明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党中央对党和国家当前所处历史方位作出的新的重大战略判断,报告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灵魂和主线,正式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新判断指出新方位,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新的历史方位中找准宁德新的坐标定位,推动宁德发展迈向新阶段。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党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准确把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隋军表示,虽然近年来赶超晋位,但宁德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尤为明显。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宁德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宁德。

  隋军认为,报告对全面建成小康之后,分“两个十五年”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总体设计和战略安排,是未来治国理政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我们要对宁德未来发展进一步谋篇布局,创新思路办法,着力推进“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这一中心任务,续写好新时代宁德发展新篇章。(记者 严顺龙)

十九大代表隋军: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谋求新作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