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曹德旺获华人经济领袖大奖:是鼓励 也是压力(图)
2014-12-03 08:31: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曹德旺获华人经济领袖大奖:是鼓励 也是压力(图)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

  海峡都市报讯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等10人获得华人经济领袖大奖。昨晚,本报记者电话连线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对他进行了专访。曹德旺表示,今年有两件事值得高兴:一是1至9月份,福耀实现净利润15.76亿;二是成功收购两个美国工厂。

  2014年是福耀国际化关键年

  曹德旺在颁奖仪式上说:“老一代企业家的成功在改革开放的初期,我相信是时代给我们的机会。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塑造英雄的是时代,不是我们。”

  昨晚,谈及获得华人经济领袖大奖,在电话中,曹德旺显得十分平静,并无任何兴奋,他说:“对于领奖并不是太在意,当然主办方颁奖给我,对我而言,既是鼓励,也是压力。”

  2014年,对于福耀而言,是国际化关键之年。对此,曹德旺表示,2014年有两件事值得高兴,一是今年1至9月份,福耀销售额达98.85亿元,实现净利润15.76亿元。二是今年2月份,福耀成功收购一个美国工厂,5月份又成功兼并竞争对手美国巨头PPG下属的工厂,这两个项目明年6月将正式投产。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