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日元汇率4个月降16.7% 福州商品劳务出口受冲击
2014-12-03 08:23:28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 受各种因素影响,长时间以来日元汇率持续下跌。日本是福建、福州的重要贸易伙伴,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受日元贬值影响,不少主攻对日出口的企业都面临订单减少、价格降低的情况,订单不减的企业也面临实际利润不断缩减的困局。

  昨日,在福清开设养鳗场的林老板习惯性地查询当日的日元汇率,当看到日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已跌至100日元兑5.192元人民币时,忍不住长叹一声。从今年7月开始,日元汇率从6.12一路下降到近日的最低点5.16,4个多月内,日元汇率就下降了16.7%,相当于打了8.4折。而如果与2010年曾坚挺到“8”的日元汇率峰值相比,更是相当于打了6.5折。正因如此,主攻对日出口的企业,都感觉到了威胁。

  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如果用日元结算,那在日元贬值情况下,日子就难过了。记者从福清鳗鱼协会获悉,我省鳗鱼出口占了全国半壁江山,福建鳗鱼的主要出口市场是日本。过去这些养鳗企业每出口100日元商品能够兑换6.5元至7元人民币,但现在仅能兑换5.2元左右的人民币,按照日元结算,相当于损失一成多利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