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成影视行业投资热土 电影人争相入榕寻资本
2014-11-25 08:24:00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成影视行业投资热土 电影人争相入榕寻资本

  影视投资将摆脱“曲高和寡”境地走向大众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 核心提示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前段上映的两部福建电影票房过亿元,加之互联网巨头不断斥资投向影视行业,热度不断上升,福州高净值人群投资电影的热度不断提升,诸多影视投资资本也争相入榕寻找志同道合者。在这种背景下,如何理性地进行影视投资,成为一个不得不重视的问题。

  刺激接二连三

  福州富豪乐投影视

  成为中国首富后的马云,首笔大投资就是15.33亿元再度砸向影视行业,而与他联手的是腾讯的马化腾,这让今年初以来一直很火热的影视投资再次走向台前。“我们觉得电影、电视、音乐这些东西对未来年轻人影响是最大的。”11月20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谈到阿里巴巴的投资布局时这样说。此前,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阿里创投拟向华谊兄弟投资15.33亿元。此次定增完成后,阿里巴巴与腾讯并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这不是两大巨头第一次投资影视产业。近两年,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三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都高调进入影视投资领域,在这些大佬看来,文化产业是一片蓝海,而影视产业更是其中之最。

  而对这一点,福州投资者深有体会。

  今年暑假,一部惊悚片《京城81号》夺得许多人的眼球,票房迅速突破3.9亿元,刷新了福建省电影最高票房纪录,也创下我国单一类型片——惊悚片的最高票房。而同期新上映的影片《闺蜜》同样是“福建出品”,也以4天突破1亿票房的速度让人称奇不已。

  “《京城81号》的高票房出乎很多人意料。上映之前,业内预计票房只有1亿元左右。”福州金逸影城市场经理林立毅说,“《京城81号》上映第一天,影院排片场次不到20%,但上映半天后,由于上座率很高,场次立刻加到接近40%。”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