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文明餐桌检查部分餐企未过关 被要求进行整改
2014-11-22 14:23:33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 昨天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按市委文明办的要求,对我市餐饮企业进行“两节”前的文明餐桌检查,在随机抽查的十几家餐企中,多数企业都能按规定执行,提醒消费者就餐节俭,但部分中小企业的执行仍不到位,未摆放相关标识,市商贸服务业局要求这些企业近期进行整改。

  昨天中午在梅峰宾馆的美食园,记者看到,在大厅,消费者就餐后剩余饭菜所剩无几,该美食园负责人吴经理说,现在剩菜剩饭与前两年比减少了许多,从她们餐厅看,这种浪费至少减少一半。在荣誉大酒楼,从点餐区、电梯到包间、餐桌,都有张贴或摆放“不剩饭、不剩菜”的相关标识,该酒楼总监助理黄小姐说,酒楼的服务人员都进行过文明餐桌的相关培训,比如餐前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餐后提醒消费者进行打包等,现在节俭打包已深入人心,以前很多消费者都不好意思打包,但现在都觉得很正常。

  记者看到,很多餐企都有提供份量不同的菜,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从价格上看,量小的价格也便宜,比如100元的菜,量减少三成后,价格也降到了70元左右。还有些企业把菜品的展示从原来的实物改为LED灯牌展示,据一家餐企负责人介绍,以前他们每天都得更换80多种展示菜品,浪费很严重,这个月更换成灯牌展示后,酒店经营成本也降了很多。

  不过,也有些中小餐企还未按我市的相关要求执行。在四季花样火锅店,记者未见到有任何“不剩饭、不剩菜”的相关标识,该店经理许小姐表示,因为她们餐厅是今年新开的,所以我市的部分要求未执行到位,但她也表示近两天相关标识就会到位。在井冈山土菜馆,只有一张节俭海报贴在隐蔽处,餐厅其余墙上、餐桌均未见相关标识,餐厅负责人当场表示,近两天餐厅正好要换餐牌,将会按相关要求对消费者进行提醒。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