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商用Wi-Fi行业鏖战在即 扫二维码可连接Wi-Fi
2014-11-21 09:18:37  作者:郑晓华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随着传闻已久的“微信连Wi-Fi”插件出现在微信公共平台上,腾讯在O2O领域入口之争上“图穷匕见”。通过这项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账号方便接入商家提供的免费Wi-Fi。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相继进入福州市场争抢免费Wi-Fi蛋糕,榕城商用Wi-Fi行业或将迎来一场用户抢夺恶战。

  扫扫二维码就可连接商家Wi-Fi

  东南快报记者从腾讯方面获悉,此次“微信连Wi-Fi”功能,针对拥有认证公众账号的商家。商家申请开通后即可使用微信提供的便捷Wi-Fi连接方案。

  “目前我们已经在帮助福州的用户调试免费Wi-Fi功能,不久后就可以用上。”代理腾讯旗下微信“微生活”会员卡的福州品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胜昨日向记者透露,商家申请了这个功能后,进店客户通过扫一扫商家的公众号,或者搜索商家公众号,就可连上。届时,微信消息页面顶部将有灰色区域显示“正在使用扫一扫Wi-Fi”。无需传统进店问密码、输密码认证等繁琐步骤。

  据悉,当用户连接到商家Wi-Fi后,商家可以在微信后台看到多种数据,包括到客量、日访问量、用户增长量等等。用户则能享受到免费上网、与商家联系等功能。而对于商家是否需要更换Wi-Fi设备、重新设置无线网络、付出新的硬件成本的问题,昨日,腾讯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东南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微信连接Wi-Fi”功能刚刚推出,具体的一些流程细节还在制定当中,因此上述问题尚未能及时回复。

  互联网巨头或借道商用Wi-Fi大举入榕

  免费连Wi-Fi正式登场之前,腾讯就已经在为进军商用Wi-Fi铺路。就在今年9月,腾讯联合迈外迪、潮Wi-Fi、光音网络、维盟等国内10家商用Wi-Fi服务提供商成立了腾讯安全Wi-Fi联盟。昨日也有传言称腾讯和大众点评数亿元入股Wi-Fi运营商迈外迪。但腾讯相关负责人并未证实该消息。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