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组建海运集团打造航运龙头 成立最大散货船队
2014-11-20 14:22:30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 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当天上午,福建省海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该集团主要优化整合了福建省轮船有限公司、福建省厦门轮船有限公司、福建东方海运有限公司等的散货海运、集装箱海运、海上旅游、海上加油、船员培训和劳务外派等资源,打造全省航运界龙头企业。

  据介绍,组建后的海运集团共涉及福州、厦门、香港、台北等境内外40多家企业,总资产达50亿元,经营及拥有各类船舶及在建船舶45艘139万吨,是福建省内注册的船种最全、运力规模最大的海运企业,船舶运力规模约居全国第13位。

  “在福建省做海运的企业很多,但是在本地注册的很少。”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兴湖说,集团对内部业务进行归并调整,一方面将组建省内最大的散货船队,提升全省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的保障力量,另一方面将着力打造水上运输客运船队,发展专业旅游航线,并适时发展近洋邮轮业务。未来,集团将逐步发展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航运龙头企业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林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