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六成企业出口明年预增 欧盟市场需求增长最快
2014-11-13 09:33:05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 在近日举行的第116届广交会上,我省相关部门对参展企业进行了问卷调研,超六成的企业预计明年的出口将实现增长,不过我省企业也认为出口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企业的出口利润可能会进一步压缩。记者了解到,从今年的出口市场看,我省对欧盟的出口增长较为稳定,而东盟市场仍较疲软。业内人士认为,欧美市场需求增加,要求我省企业应加快中高端产品的研发。

  据了解,此次广交会我省共组织1784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为5082个。根据我省相关部门对955家参展企业的调研问卷,企业外贸出口整体基本保持稳定,62.3%的受访企业预计明年出口将实现增长,27%的企业预计出口将持平。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我省的出口情况看,欧、美、日的市场需求回升较为明显,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对三地的出口分别同比增长14.4%、7.1%和5.3%,对拉美、中东、非洲、南亚、独联体、澳新等新兴市场出口同比增长5.5%。而对东盟和香港的出口分别降5.8%和6.4%。业内人士认为,前几年新兴市场的出口增长较为明显,很多企业的低端产品就转战到了拉美、非洲国家,如今欧美市场需求增加,也就要求我省企业加快中高端产品的生产研发,才能在争取更多市场的同时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