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今明迎快件“洪峰” 一些快递将24小时工作
2014-11-13 09:07:48  作者:周强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昨日,是“双11”过后第一天,首批快件到达福州后,福州各大快递公司的快件量相比前一天已经翻了一番。而随着抵榕快件的陆续到来,福州将在今明两天迎来快件“洪峰”。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各大快递公司了解到,为了有效应对今明两天的快件高峰,除了开启24小时工作制之外,定制服务也成为保障“不爆仓”的一大举措。

  快递“春运”将持续半个月左右

  韵达快递福州分公司总经理乔伯洪告诉东南快报记者,11日的韵达抵榕快件就有10万多件,这个数量是去年同期的1.3倍。乔伯洪表示,预计明天抵榕快件将至少达到20万件。

  “11日的顺丰抵榕快件量同比上涨了30%左右,明天高峰期将涨到70%-80%。”顺丰快递福州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出现这种差别的原因在于,一般来说,11日、12日到件的是本省其他市县以及江浙、广东等临近省份的快件,而外围的更多省份的快件会在今明两天陆续抵榕。这也意味着,今明两天抵达福州的快件量将迎来最高峰,并且将持续半个月左右。

  “为了有效应对接下来的快件‘洪峰’,现在我们已经开启了24小时轮班制,直到快件高峰期安全度过。”昨日,在位于闽侯南屿的韵达快递中转站里,东南快报记者看到3条发货传送带已经开足了马力。乔伯洪称,目前分拣站的工作人员共有一百一十多人,同时还从附近的大学城新近招收了近30名大学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