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商贸局:福州明年底前有望建成肉菜流通追溯体系
2014-11-11 07:08:35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对福建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希望福建在着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总书记的嘱托和期盼,在我市商贸主管部门及流通行业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我市各级商贸主管部门纷纷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市商贸服务业局局长、党组书记蔡福勇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主管全市流通行业发展的政府组成单位,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坚定信心,高效履职,扎实推进我市商贸流通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力争2015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3%。”

  商贸流通业已成为整个国民经济的先导性产业,新形势下,大力发展商贸流通业,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引导、推动生产的发展,抑制通货膨胀,保持生产稳定,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蔡福勇介绍,近年来,我市现代物流、会展经济、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传统商贸业(批发零售)交易活跃,城乡市场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市场监测调控能力不断增强,流通领域发展环境继续改善,“菜篮子”工程建设成效明显,市场保障供应量足、价稳、质优。

  数据显示,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均增幅位居全国27个省会城市前列:2011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97亿元,同比增长19.9%;2012年全市实现社零总额2259亿元,同比增长19.1%;2013年全市实现社零总额2611亿元,同比增长15.6%;今年1~9月,全市实现社零总额已达到2124.2亿元,比增14.2%,总量和增幅均位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