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4G用户翻倍增长已达近200万户 增速全国居前
2014-11-10 08:33:07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 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我省4G业务发展非常迅速,短短几个月时间4G用户便翻倍增长,目前已达近200万户,增速在全国居前。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数字福建”的部署,促进信息消费,在工信部颁发运营牌照和批准使用LTE频率后,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随即在我省加快推进4G建设,截至9月底,全省完成4G投资54.3亿元,建成4G基站超3万个,基本覆盖各设区市城区和各县城城关。到目前为止,全省已经发展4G用户近200万户,而在今年6月底,全省4G电话用户仅80.5万户。

  “这个发展速度在全国也是居前的。”省经信委相关人士说,我省是最早参与LTE建设的省份之一。2011年,厦门是工信部启动的TD-LTE规模实验的6个城市之一。2012年,厦门作为10个城市之一,福州(包括平潭)作为3个海峡两岸无线合作城市之一参与到TD-LTE扩大规模实验。规模实验期间,福、厦建设TD-LTE基站约3000个。

  省经信委表示,今年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业务多集中在4G上,可以说,今年是4G建设应用的元年。按照计划,今年福建移动将完成2万个新增LTE基站建设,福建电信、福建联通将分别建设超过1万个LTE基站,形成基本覆盖到县级城区的LTE网络,厦门市更有望于2015年在全省率先实现4G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我省是信息消费大省之一,为进一步促进我省信息消费,我省及各地方政府都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来推进4G发展,比如省政府在《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十二条措施的通知》中,提出了到2015年4G网络基本覆盖城乡的目标,给予通信基础管线穿越公路、桥梁收费按现行标准减半收取的政策等。福州市政府办公厅也印发通知,优先开放党政机关、国有事业单位办公大楼、车站、城市综合体等建筑以及路灯等公用设施作为候选4G基站站点,要求各级有关单位积极支持推进4G通信网络建设等。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