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双11榕单日快件量或破150万件 快递业迎最难大考
2014-11-07 08:30:28  作者:郑晓华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双11榕单日快件量或破150万件 快递业迎最难大考

  东南快报讯 今年“双11”这场期末考或许是快递公司遭遇的最难的一次。福州市邮政管理局昨日召集了EMS、顺丰、申通、韵达、中通、汇通等多家快递公司负责人召开了“双11”期间快递行业旺季安全生产座谈会。东南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预计今年“双11”期间,福州快递全行业处理的快件业务量日均将超过130万件。此外,由于今年APEC期间北京快件中转受限、高峰期遇上周末等因素,今年快递企业的任务将比往年更加艰巨。

  “双11”期间 榕快件处理量将超过775万件

  根据福州市邮政管理局公布的数据,预计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福州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775万件,其中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150万件,其日均处理量也将超过130万件。

  “对于今年初以来全行业的75万件日均处理量,整个‘双11’期间快件增长幅度超过了75%。”福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购平台集中促销造成快递业务需求在短期内呈现急速高量现象,快递企业的网络处理能力将面临非常大的压力。

  据了解,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双11”,福州快递企业的“臂膀”也在不断壮大。今年前9个月,福州市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0167.49万件,同比增长30%,占全省比重达22.9%,全国排名19位,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2.51亿元,累积快递投递量已经超1亿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